清大藝術中心「粉紅色運算子」10/17開展!

「粉紅色運算子」展名開宗明義是探討與破除普世偏見,藝術家們巧妙地構思五個系列展品各有其操控元素,嘗試讓觀者於各面向體悟反思。

(文字節錄自賴小秋策展文字)
本展邀請旅居荷蘭當代藝術家林沛瑩與日本藝術家長谷川愛來台雙個展,倆人都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設計互動研究所培育的優秀藝術家,他們近幾年在藝術創作有均有亮眼表現,並得到新媒體藝術傲人獎項。其互動數位創作結合科學、生物藝術、社會文化等交互影響,引領觀者進入形而上的哲學思維。

近年來重要國際電子藝術節逐漸嶄露生物媒材、生物議題,例如奧地利林茲混種藝術獎的主要得獎作品皆為使用生物媒材的作品。生物藝術為新媒體藝術領域新興的子領域,本次展出數件以生物媒材作為創作對象的傑出作品,分別為

林沛瑩的病毒系列作品《天花症候群》、《病毒馴獸師計畫》、《病毒之愛》;長谷川愛的《不可能的小孩》與《反偏見槍–黑膚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