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T科技藝術獎

李國鼎KT 科藝獎: KT 科技與人文藝術獎

 

2011年互動科技藝術組金獎-[匯。跳] 第六屆李國鼎KT科藝獎

東華大學 / 紀子衡、明道大學 / 卓立航、政治大學 / 李季穎、交通大學 / 林廷達
作品描述:

『匯跳』、『會跳』,是誰比較會跳?匯率每分每秒的變動就如瓶中的錢幣活潑的在蹦跳;人的心因為幣值漲跌在浮跳。天真、快樂、感動、熱情全被現實的聲音所蓋過,空洞的軀殼僅存的是那「比較」的心態。而我們喜歡聽到那清脆的錢幣聲,卻討厭機械式的工業聲,唯美的表面的背後並不完美。

2011年互動科技藝術組銀獎-[聲和] 第六屆李國鼎KT科藝獎

台灣大學 / 陳韋安
作品描述:

『使用方法: 彈一首曲子,或隨意玩。然後觀察。
隱含於音樂作品背後的結構,是我們得以理解作品的依據之一。音符組成的不同,形成相異的聲響效果,在時間的宰制下,聲響效果的排列形成意義。我們不由自主的聽到聲音,但或許也能夠藉由某種方式來表現聲響之間的關係。
《聲和》可以解釋為聲音之和,將聲響的過程記錄下來,加以疊合,以視覺化的方式表現樂曲的內在結構。或許能夠發現,在乍聽隨機的音聲背後,是否藏著某些規則?而在中規中矩的音樂當中,是不是也包含岐出與意外?

2011年互動科技藝術組銅獎-[身體構圖] 第六屆李國鼎KT科藝獎

台灣藝術大學 / 詹嘉華
作品描述:

本創作《身體構圖》互動裝置,為即時互動影像聲響裝置作品,裝置本身創作概念涉及未來主義概念,探討紀錄行為的觀點、連續影像繪畫美學和其環境與人的關係,並針對其繪畫作品呈現做視覺分析,甚至直接以身體為其互動的媒介,以數位的方式打破藝術作品與觀眾的籓籬,將觀眾本身最初的創作泉源引出,構成數位身體素描般的影像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