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清華BB8大會串報名開始囉!

還記得上一次怪怪桌工作坊熱血創客體驗嗎?這次我們將引領同學們體驗跨領域製作過程!
沒錯!在各大展會詢問度極高的BB-8工作坊來了!現在!就是現在!就在清華!

我們特別選擇小吃部外的「木棧野台」進行「開放空間學習(Open Space Learning),希望影響同學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實驗室,透過動手做學習智慧遙控機器人,進而瞭解創客運動在生活與設計的影響力。

主辦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科技藝術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SASFAB創客聯盟、人文社會研究中心、學生會

時間: 2018.11.2 (五)、11.3 (六) 9:00AM~12:00PM、13:30PM~17:30PM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小吃部「木棧野台」,如有變更則另外通知。

團隊徵選(共15隊)
1. 參與此工作坊可以學習BB8彩繪設計、可以學習不同數位自造機具使用、軟體與硬體整合、無線傳輸控制。
2. 報名以三人一組織團隊參加報名。若是成員中過去或現在有以下經驗者,請踴躍勾選,如有其他經驗也可寫在其他項目,將列入徵選參考!
3. 報名網址:清華BB8大會串網路報名
4. 報名截止日期:2018/10/26 (五)
5. 最後公布錄取時間:2018.10.29 (一)

「清華BB8大會串」已於11月2日、3日開張囉!這次活動全校跨系、跨域共有50位同學來自大學部、研究生、博士生參加。早上通識教育中心翁曉玲主任致詞與為大家做暖身加油,爾後小牛老師介紹此次活動的目的 -「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實驗室」做跨域、跨系串門學習,希望清大更多同學跨系串門子、勇於嘗試。接著就由劉士達老師、蔡奇宏老師開始帶領同學展開「BB8」創意設計工作坊。第一天單元是BB8外觀設計、結構組裝,第二天是晶片焊接、軟硬體整合,最後全部整合組裝。

「清華BB8」現在真的是挑燈「夜」戰
11月3日同學不管男同學或女同學都花很大力氣 struggle 焊接晶片N個零件,同時還要燒錄軟體。中間一有問題,BB8就不work。大部分同學都決定繼續留下挑燈「夜」戰,把BB8搞定!

「清華BB8大會串」造形設計第一受歡迎:第一組bb888隊伍的「三太子BB8」。真的很可愛又很潮。瞧,還有鼻環。有梅、有竹,前面是熊貓、後面是狐狸。晚上帽子上面還點著香,是今天的人氣王!

「清華BB8大會串」造形設計第二受歡迎:第16組煒嵐組的「蛋黃哥BB8」,清新又清爽。注意BB8眼睛裡還藏了個 ET。

「清華BB8大會串」造形設計第三受歡迎:第6組金玉樵手梅在怕隊伍的「梅在怕BB8」。看到那炯炯有神的雙眼,的確「梅」在怕啦!

「清華BB8大會串」造形設計第三受歡迎:第7組的「旋風BB8」。這組同學努力彩繪讓靜止的BB8看起來像在翻轉滾動的BB8。

更多成果報導FB 粉絲頁


國立清華大學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粉絲頁報導

直擊!
BB-8機器人軍團隊出沒!

今天最後一天囉~
「機器人DIY創客工作坊」讓熱愛機器人的同學可以挑戰DIY自組BB-8機器人,內容包含:互動感測設計、藝術造型設計、3D Printer列印材料與零件,簡易噴漆、基本電子焊接和電路、基本Arduino程式、無線網路控制等從2個完全透明的球體,打造成造型感十足且會走、會扭的可愛機器人。


「清華BB8大會串」工作坊前一晚熬夜準備
一個工作坊常是一、兩天的學習,但對主辦者卻是三、四個月的研發、測試、準備,尤其在工作坊舉辦的前一兩天的備料、備件,都是在熬夜中完成,整個實驗室就像個加工製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