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建築比案終於出爐!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建築比案終於出爐!

千呼萬喚,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建築比案終於出爐,是由郭旭原建築師作品獲得,地點在校本部南門「紫荊葉」雕塑品的對面空地。大樓未來將包含音樂系、藝設系、科技藝術學士班與研究所。賀陳校長勉勵大家:
① 積極切切實實把大樓蓋至到位,
② 需有藝術美感也要有當代前瞻e化功能,
③ 未來生活在裡面要能有〝幸福感〞。

希望藝術學院大樓將來是清華最美的建築!

這陣子大家密集討論空間配置,其中科技藝術系所空間包含展覽室、多媒體電腦教室、數位自造教室、造形設計教室、科技藝術數位繪圖製作教室、科技藝術電子感測製作教室、科技藝術影像投射製作教室、數位藝術表演空間、虛擬實境實驗室、數位藝術表演空間、動力藝術實驗室、互動藝術實驗室、穿戴裝置實驗室、人工智慧應用實驗室、物聯網應用實驗室、仿生藝術實驗室、設備儲藏室、大學部學生工作室、研究生研究室…。音樂系也規劃有許許多多專業音樂教室與表演廳;藝設系也規劃有許許多多油畫、版畫、雕塑教室、金工、木藝、陶瓷、琉璃…等工藝教室。(這幾天大家還在想裡面弄個「溜滑梯」或是「顛覆清華的創意咚咚」,像德國慕尼黑大學一樣上課溜滑梯好玩一些。)

未來有新大樓,固然欣喜,然需不忘梅貽琦校長之期勉 -「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