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院碩:招生】2017 陸生招生 Q&A

特別提醒:

1. 申請者已具備跨域能力或經驗,是我們期盼。但目前若沒有跨領域的藝術作品或科技專題力,也是OK的。只要你對跨領域有強烈興趣,考進後經學程洗鍊、同儕碰撞學習,未來都可能是臺灣科技藝術跨域的尖兵。
2. 作品繳交與面試時,盡量展現你在某領域具有 well-trained 的專業能力(如視覺設計能力、雕塑造型能力、數位藝術設計能力、資訊能力、機械能力、材料工程、…),以及展現你的創造力。千萬不要去展現你不足的能力。


本碩士學程常見問題

Q:本科學的非藝術專業或資訊專業,是否可以跨學科申請?
A:可以,但須看申請者的申請繳交資料來判斷。

Q:請問招生信息里提到的申請需要交作品,可以是哪方面的作品?
A:請參考 http://fbilab.org/nthu/aet/?page_id=741

Q:請問本碩士學程要讀幾年?
A:基本上 2年。(碩士最高年限為4年)

Q:一年學費大致多少?
A:尚待詢問中。

Q:請問未來本學程師資?
A:除藝術學院、電資學院現有教師外,茲因此 program 是清華新設的跨領域碩士學程,這學期起也開始遴聘跨域的專兼任師資,師資本身都是跨領域。

Q:請問未來本學程上課空間?
A:茲因這是新的 program,目前學校正規劃中,可能在校本部也有可能在南大校區。

Q:請問藝術學院大樓何時蓋完?
A:清華大學正在校本部籌蓋「教育學院大樓」以及「藝術學院大樓」,未來所有學生都將全部在校本部上課學習、研究與創作。大樓期盼在5年內蓋好。

專業問題,請洽:aet.nthu@gmail.com Tel:+886-3-5715131 #78801
一般教務問題,請洽 yy_lin@mx.nthu.edu.tw Tel:+886-3-5715131 #35065